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水中姣龍:

大埔水庫,雖水庫於新竹縣但緊連鄰著三灣鄉銅鏡村,大埔水庫中居住的魚兒密度大,為魚兒的故鄉,更是最佳垂釣的場所,傳聞於八十年間曾有重達150公斤以上之美人魚(象魚)出沒,此處為最佳享受垂釣樂趣場所,保證讓每位釣客滿載而歸。

秋天的海:

三灣鄉特殊C型河道,將兩岸沖積為寬廣的河川新生地,每年入秋正逢中秋月圓時,開滿白色芒花,秋風吹來就像海浪般起伏,象徵著人生境遇般,人生充滿希望與起伏,最佳觀賞地點為境內七座主要橋樑:三灣、東西側引道、三和、銅富、水頭屋、平安、峨嵋大橋。

春天的雪花:

每年四~五月春末時,山中為一片翠綠,充滿朝氣,此時正逢曾經提煉工業用油名噪一時之油桐樹開花,將翠綠的青山,點綴為一片白色花海,如同冬天的雪片般,最佳觀賞地點,永和山水庫。

梨花:

境內四面環山,聞名的特產三灣高接梨栽培於四面山坡地上,每年一月下旬至三月上旬均可欣賞如梅花般嬌妍之梨花,果園開滿白色梨花,就代表著果農充滿希望與純潔,同時欣賞梨樹的月下老人〈蜜蜂〉,為撮合梨樹結果,熱心忙碌,穿梭於花朵之間,蜜蜂如同梨農最貼心助手,最佳觀賞地點三灣鄉境內,兩旁山坡地。

永和山水庫:

為全國第一座無水閘式,以洩洪口調節水量的水庫,水庫以供應飲用自來水為主,亦提高農業灌溉用水,增加農作量產,此處地點高可俯視頭份鎮全景。